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Xbox LIVE 初體驗

昨天安置好360、並且小試玩了幾片借來的遊戲
今天就決定把XBOX 360的網路給搞起來,下午就跑到附近的電子器材行,買一條有點貴的ADSL網路線(原廠附的好短喔...)
而在我大費周章的從房間裡慢慢將網路線牽到客廳後,才發現買太長了...
其實只要15M左右就行了...我買了20M...
不過算了,至少是太長而不是太短,太短比較傷腦筋...
360接上線後,連線設定卻出乎意料的簡單,三兩下就連上LIVE開帳號了
接下來就是最煩惱的部份,取帳號名稱...
我試了好幾十個,通通都有人用過...在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名稱下,正好撇見一旁的CD,那是我要拿來把歌灌到360裡去的(某些遊戲可以邊玩邊播自己放進去的歌)
我隨手一翻,好吧,名稱就取作十年來最經典的搖滾專輯,電台司令的OK COMPUTER這張好了
既然這張CD這麼經典,那這名字肯定有人用吧?沒關係!我加個"2"!這樣總沒人用吧,也夠酷~
事實上,真的有所謂的OK COMPUTER 2這玩意兒,這是電台司令的主唱Thom Yorke自己說的,他說他們的Hail To The Thief這張專輯就是想作OK COMPUTER 2...XD
名字打好後,果不其然,沒有人使用,那就給他確定下去啦~
然後我又很無聊的編輯一些個人資料,反正好玩唄
接著,就開始到線上賣場逛,下載一些免費的遊戲和影片還看看
雖然蠻多東西是免費的,像是遊戲的預告片,甚至還有很萌很華麗也很宅的偶像大師PV(看得我啞口無言,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還蠻瘋這一款的),但也有很多無關緊要的是要錢的...
像是主機設定畫面的佈景主題、玩家圖像...等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很騙錢勒...
要說是遊戲的新任務,或是新關卡、新道具,要花錢買,那我還不覺得有怎麼樣
反正現在也一堆網路遊戲免費玩,但是要新道具或什麼新玩意兒就要花錢
但是佈景主題和玩家頭像這玩意兒,居然也要花錢!?有沒有搞錯啊!?
根本就是吃錢嘛!果然是M$....
不過我也不會花錢去買那些玩意兒就是了....=.=

另一個重點就是多人連線啦
剛開帳號可以免費試玩各種遊戲的多人連線一個月
不試試不是太可惜了?
馬上把HALO3打開來連
一開始先加新手的場,加我只有四個人,好冷清...
除了一個看起來像老手根本就是來欺負新手的很強以外
另外兩個好像是第一次玩FPS遊戲?動作遲頓到不行...
玩了一場小試身手一下,就退出了
但過了不久,居然有人要加我好友?仔細一看,是剛才那兩個笨笨的其中一隻...
加好友我當然樂觀其成啦!沒想到我才玩第一場,就加了第一位好友,檢視一下他的名片,靠!是個英國佬...
該不會他是看我的ID所以才加我好友的吧....?電台司令在英國是很紅沒錯啦!莫非對方也是歌迷眾之一?XDD
其實M$這個LIVE搞得還不賴啦,加了好友之後,還可以看看對方的動態,例如正在玩啥遊戲,玩過啥遊戲,跟誰是好友,我剛查了一下那英國佬的資料,他玩過十幾款遊戲,而且好像都有破,算是個老玩家了吧?不過他的好友名單只有4人...
推測他應該不會是那種很積極去加人好友的玩家啊,要不然玩這麼久好友怎麼才4人...?
果然是看到我帳號有趣才加我的嗎....囧

LIVE也跟電腦有連動,可以上Xbox.com網站去編輯個人資訊,還可以把資料PO在Blog旁,所以就看到右邊多了塊玩家卡XD
然後帳號也跟msn帳號連動,蠻方便的
只是msn還是一次只能上線一次,所以一開360上線,電腦的msn就會退出...
那如果有人密我,那我要在360打字回他嗎...?饒了我吧,在360上用手把打字超累...Orz

總的來說還不錯啦,待會來連連Gears Of Wars好了,明天GTA IV出了,也連連看
感覺不錯的話,下個月就續約好了,一個月要269,是還好啦...少吃兩餐就有了...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