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人生最重要的五件東西

根據於阿猖兄的話題
我思考了一陣子
作出了以下的結論

1.自己
沒錯這大家應該都是同意的
無論如何小命最重要
我要老實承認我不是什麼浪漫派
能夠為了某個人而死
就算真的有機會遇到那種狀況
我在犧牲的前一刻還是會想到我自己而逃之夭夭吧...?

2.錢
雖然我很不希望作出這樣的決定
但無奈的錢就是錢
你能拿它怎辦?
我的心聲已經被Pink Floyd唱得很一清二楚了


3.音樂
音樂對我的改變太多太多了
這要從何說起呢...
從我國中開始就不斷的影響著我
到現在已經根深柢固的刻在我的靈魂裡
從啟蒙我的U2、Bon Jovi
一直到帶領我走進英搖神幻美妙世界的Coldplay
再到去年的大爆發
完全改變我對搖滾樂的看法的Radiohead
讓我認識了什麼是情境、虛無主義的Sex Pistols
率性而為又充滿哲理的無厘頭低傳真神團Pavement
獨立樂界永遠的傳奇Nirvana
大張旗鼓的引領復古風的The Strokes
有些怪怪的 可愛迷人卻不忘發人省思的The Flaming Lips
宣揚著大不列顛極致完美的驕傲的The Stone Roses
白色噪音新曲風的開創者幻像般的My Bloody Valentine
讓人神魂顛倒的Pink Floyd
世界級的超級樂團Led Zeppeline
當然還有宗師級 恐怕是搖滾樂一切的原點的 The Velvet Underground...etc
我無法想像活在沒有音樂的世界裡
就算我聾了 
我也要在腦海裡哼著我最愛的歌曲
這可能是永遠不會變的
就精神上而言
這可能還比錢重要
但是沒辦法
還是要有現實考量
很悲哀
沒錢也沒辦法盡情的享受音樂了(沒有好音響 不能買CD 就算用[逼~~]的方法也沒錢付網路費)
要是我無後顧之憂
那音樂絕對會擺第二
No music, no life...

4.快樂
這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沒辦法我雙子座的
找樂子是咱們的畢生志業
就算再痛苦
也要苦中作樂
不快樂那就別做了
音樂會排比這個前面
是因為它已經超越了這個層次
有的時候我聽音樂不只是要尋找快樂
而是任何可能的情緒
至於其它事
還是快樂要緊

5.人際關係
包括親情、愛情、友情、甚至連寵物情都可以算
這當然要建立在快樂之上
相處不快樂
那我寧可至之不理 管他的
至於各種情誼間為何不分層次
因為變動幅度太大不易排名
所以作罷

總之大概是如此
不過這也只是目前為止的結論
有可能過了幾個月生活上出現了什麼情況
就又會大搬風一次
除了音樂一定會留在榜單上之外
其它的 就不一定摟...

嗚哈~~耶~~!
霹靂趴啦碰~!laf;ajdls;lf;k;k2e190u2ck;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