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Dream is over...


Imagine - John Lennon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想像這世界沒有天堂
It's easy if you try  只要你肯試,很容易想像
No hell below us  沒有地獄在我們之下
Above us only sky  只有藍天在我們之上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所有人類
Living for today  只為了今日而活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想像這世界沒有國界
It isn't hard to do  其實並不是很難做到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沒有什麼是值得去殺戮或為其而死
And no religion too  而且也沒有宗教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所有人類
Living life in peace  活在和平之中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你可以說我是個夢想家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其實不只我一個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屆時世界將合而為一


Imagine no possessions  想像這世界沒有財產制度
I wonder if you can  我在想你是否能想像得到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不需要貪婪或汲汲於俗事
A brotherhood of man  如兄弟一般的人們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所有人類
Sharing all the world  分享整個世界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你可以說我是個夢想家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其實不只我一個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屆時世界將會重生


這是本世紀最有名的反戰、倡導世界和平、世界大同的歌曲
由本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John Lennon所作詞作曲
在這首曲子發表的那個年代,正是愛與和平的嬉皮浪潮最高鋒的時期
在那時不知在世界上感動了多少人
就連40年後的現在,很多反戰團體或人物也常常將這首歌重新拿出來作為精神指標
但是...
其實在60年代,Imagine推出後不久,批頭四解散後...
John Lennon又作了另一首歌...
大家似乎都忘了這首強烈的"呼應"Imagine"的歌了...


God - John Lennon


God is a concept 神是個概念
By which we measure  是我們所自行定義的
Our pain 我們的痛苦
I'll say it again 我將再說一次 
God is a concept 神是個概念
By which we measure  是我們所自行定義的
Our pain 我們的痛苦


I don't believe in magic  我不相信魔法
I don't believe in I-ching  我不相信易經
I don't believe in Bible  我不相信聖經
I don't believe in tarot  我不相信塔羅
I don't believe in Hitler  我不相信希特勒
I don't believe in Jesus  我不相信耶蘇
I don't believe in Kennedy  我不相信甘迺迪
I don't believe in Buddha  我不相信佛陀
I don't believe in Mantra  我不相信曼陀羅
I don't believe in Gita  我不相信極他(印度神教)
I don't believe in Yoga  我不相信瑜珈
I don't believe in kings  我不相信國王
I don't believe in Elvis  我不相信貓王
I don't believe in Zimmerman  我不相信祖曼門
I don't believe in Beatles  我不相信批頭四
I just believe in me  我只相信我自己
Yoko and me  洋子和我
And that's reality  這就是現實


The dream is over  夢已結束
What can I say?  我還能說什麼
The dream is over  夢已結束
Yesterday 昨天
I was the Dreamweaver  我曾是個夢想者
But now I'm reborn  但現在我已重生
I was the Walrus  我曾是個和平主義者
But now I'm John  但現在我只是約翰
And so dear friends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You'll just have to carry on  好自為之吧
The dream is over 夢已結束


夢己結束。
你,醒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