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克勞德:我的天阿! 艾莉絲又被掛掉了! 蒂法:靠! 塞菲羅斯你這個混蛋!

已經不知道看過她掛掉幾次了? Orz
即使是十一年後的今日,在螢幕前看到她被刀刃貫穿身體,還是不免皺了皺眉... 
看起來好痛啊...囧

唉唉,因為某些原因,又回去把FF7給挖出來重玩...
雖然很老梗也很芭樂,但我還是得承認,FF7是一款啟蒙我甚多的遊戲。

那時好像是小六的時候吧,有天下課跑到同學家去,看到同學買了一台遊樂器是放光碟的!
那時還是個小鬼,根本沒看過幾次光碟,更不要說遊戲機是放光碟的了,一直以為遊戲機就是放卡帶,要插卡時還要拿起來吹一吹...(沒錯,這是不良示範,會把卡帶搞壞,但那時誰管他啊...),所以第一次看到光碟,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他x的這真是太酷了...

光是看到光碟就已經夠興奮了,遊戲機開下去就更不得了...
同學只買了一款遊戲,就是FF7,其實只買那一片也就夠了,至少對小鬼們來說,夠了!
當他帥帥的把遊戲機的蓋子打開,帥帥的把光碟放進去,再帥帥的把蓋子蓋上,那時我們都以為他是神。
接者遊戲機打開,出現了PS的圖樣,他按掉了開頭,接者按下Start Game,一瞬間,彷彿全世界都靜止了...

哇靠這是什麼畫面!3D的勒!哇靠這音樂超棒!好聽到爆!哇靠這太誇張了!戰鬥超帥!還會發大絕!
一直到現在,在同學家的那段回憶還是歷歷在目,因為印象實在太深刻了,生平第一次感覺到被什麼東西"震撼"到...
才玩了五分鐘,我和同學們已經進入瘋狂狀態,因為遊戲已進行到開始打小魔王的階段。
我們跳上跳下、大聲的對著操作的同學大吼:『砍他!快砍他啊!射他!』『完了!他居然用雷射!要死掉了啦!』『媽的你怎麼那麼笨!換我換我!』,然後手把搶來搶去,好不快樂。
而遊戲機的主人,則在一旁滿意的看著我們鬧成一團,臉上掛得是十足的小夫臉,對!那是虛榮,我們充分的滿足了他的虛榮感,不過死正太就是死正太,當下誰管你虛不虛榮,只顧著搶手把...

總而言之,在那之後,我整天滿腦子就是那台主機和那片遊戲(我當時還不知道遊戲叫什麼名字勒!看不懂英文也看不懂日文...),回家和老木老豆多日協商,才答應幫我買一台...
之後和老木老豆一起到學校旁一間同學介紹的小賣店橋價錢,為什麼買台主機要全家出動?開玩笑一台七千元,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那可是天~~~價啊...
主機雖然貴,但不知道為什麼片子卻很便宜,三片光碟,一片一百...
為什麼?當然是因為那是盜版片啦.......
但那時年少無知,誰知道什麼盜版正版啥的?所以我還小心翼翼的幫光碟換了一個新的光碟盒(買來時是用塑膠帶裝的...),收在書櫃上最顯眼的地方,然後一整個暑假都在玩FF7...

只不過,我整整花了一年時間,才把遊戲全破,而且還是開金手指....(遮臉)
沒辦法,對一個不會日文也不會英文,從小只玩過2D捲軸遊戲像是洛克人、瑪莉歐、熱血系列...等等的12歲死正太來說,FF7真的是太難了,而且一個禮拜只能玩一兩個小時...
現在回想其起來,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在玩什麼,因為對話完全看不懂,所以劇情全都快速略掉,也不知道遊戲的目的是幹麻,只知道畫面很棒,戰鬥很帥,就醬一直玩下去...

直到我買了攻略本,照著攻略走,遊戲才稍微有點進展,但可惜我買得是流程攻略,所以一直到遊戲破關,我還是不知道劇情是在幹麻...除了女主角在中途掛掉,讓我很錯愕以外...
當時我是這樣想的,遊戲的大魔王把女主角幹掉,這我可以接受,畢竟大魔王就是要很壞,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也不足為奇,但最後一定會讓女主角復活的吧?卡通不都馬這樣演...
結果一直到我開了金手指,兩回合就把大魔王送回老家後,女主角艾莉絲也只是顯靈了一會兒,還是沒有復活...
到最後,就變成了我玩遊戲十幾年一直以來的一個遺撼...
我永遠記得,一個一直到最後滿心期待女主角會復活的小鬼,就這樣硬生生的被製作小組給耍了...(嚴格說起來應該不算被耍,但就是感覺很差)

應該是一年還兩年後吧,我發現市面上有人在賣FF7劇情攻略本,這才讓我找到了一線曙光,花了一個多月,慢慢的存錢,一天只能存個幾十元,然後到小賣店把那本很厚很厚的劇情攻略帶回家當小說看。
這時才大概了解FF7的故事到底是在幹啥...
因為當時並沒有邊玩遊戲邊看攻略,所以劇情並不是了解的很深入,只知道主角克勞德記憶被修改,然後女主角艾莉絲是古代種會拯救世界,但卻被大魔王塞菲羅斯掛掉,然後另一個女主角身材很好....XDDD,其他人沒啥印象...

之後又重破了幾次,但都是走馬看花,甚至只玩到第一片一半左右時就沒再玩下去了...

就這樣,至少又過了六、七年,雖然我都沒有再回去碰FF7,而回憶總是越陳越香,所以FF7一直都在我心中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