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人不管在哪裡都是人


前方的道路總是模糊不清,這樣算是有趣?這樣算是好玩?

我可不這麼覺得。
我只覺得麻煩,因為我最討厭麻煩事了。

尤其是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從開始上語言學校以來,就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因為出國前沒拜拜,所以才會衰成這樣…
老師出問題、工作沒下落、房東耍白目、工頭愛騙人。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不是我運氣特別不好,因為整個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

全世界不管走到哪裡,白目依舊是白目、混蛋依舊是混蛋,而被凹的人也永遠還是會被凹到。
回想從前,從幼稚園時期開始,就依稀記得一些同學及朋友們似乎天生下來就是喜歡惹人厭。而我自己也是,好的不學學壞的,上了國小之後就開始有樣學樣,最後搞到被全班欺負,人緣差到甚至根本不想去上學了。
國中之後就醒悟了,不要再當混球,沒有錯,我不當混球了,但我卻發覺班上比我更白癡、更無厘頭也更旁若無人的傢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種現象一直持續到大學,就變得還算穩定。
因為大學時期,我真的異常低調,所以就沒牽扯進那些紛紛擾擾之中。
再來是當兵,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混球的極致。
不過我可以理解,因為國軍的文化就是如此,在那個環境下你沒有選擇,變成混球也是無可厚非,雖然這個藉口並不是很合理,事實上你還是可以做一個好人的。
而退伍後上班,接觸的大多是小鬼和小鬼的父母,就會覺得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有什麼樣的家庭,就會有什麼樣的小孩。

而到了這裡,還是那一套。
不要以為這裡是外國,金髮白皮膚的佔多數就會好到哪裡去。

管你什麼白人黑人黃人紅人藍人鳥人超人外星人。

人,就是人!

優秀的點同樣優秀,劣根性也幾乎是一模一樣!
不會因為種族文化而造成什麼差異!

我要再說一次。
什麼種族優越感、文化優越感、外國月亮圓、思想觀念較進步、人家國外怎樣怎樣、多好多好……

全都是屁!全都是廢話!全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不要再相信那些比較各國文化優劣的垃圾文章!

因為全世界的人其實不管你身在何處,心態都是一樣的!

混球,到了哪邊都是混球。

這就是人類的真相,這就是人類的原罪。
沒有什麼哪個人種較優秀、哪個文化較進步。
大家都是人,都帶著一付臭皮囊,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什麼好壞。
全都是凡夫俗子、也全都是一丘之貉。

這個道理其實早在前幾個月還在台灣混日子時就已經深刻體會了。
玩了LOL,就知道國外的小屁孩以及怒伯會比較少嗎?
跟台灣的網路小白以及蠢豬智障比,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光是一個小小的線上遊戲就可以道盡人性。

不過事實上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某人曾說過,人性就在那裡,不用去測試它。
你測試了一千次一萬次,結果就是會那樣。
這也是為什麼歷史總是不斷重演、錯誤總是一再發生的緣故。

人生不也就像在打LOL一樣。
遇到了怒伯與你共事,脾氣好點的就啞巴吃黃蓮,除了無奈還能做什麼?
脾氣不好的就開幹開婊,但除了讓你發洩情緒外又能改變什麼?

難不成你想改變那些混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還深信人是可以改變的,請與某位喜愛使用同性戀騎士以及魔豆肛鐵男的人玩LOL吧!屆時你一定能解為何孔老夫子會感嘆:「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汙也」這幾句經典語錄的真正含意!包準你深刻體會、永生難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