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給在烤肉攤偶遇的陌生大嬸的一封信(舊文重PO)

親愛的在烤肉攤偶遇的大嬸:


我曉得您正就讀國中、聰明可愛又乖巧的女兒,在她的第一次期中段考拿到了非常優秀的成績。
她的英文100分、國文也是100分、就連數學也將近100分了!
她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還可以拿到一筆獎學金。
雖然她掛著甜美的笑容向您索取補習費及獎學金,以作為她額外的零用錢,好讓她拿去買星光大道的唱片或是功夫灌籃的寫真集。
不過我們也了解,當您在信箱中收到了她的成績通知單,您一定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優異的表現讓您感到非常驕傲。
當然,我也誠摯的希望您才貌俱佳的女兒,能夠繼續保持如此優秀的學業成績,並考上最好的高中和大學,最後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做一個極有影響力的人。

但是...但是...但是......

大嬸,您也別滿面笑容的面對著一個陌生人如我,高聲談論您女兒的學業表現如何的討您歡心啊。
大嬸您這樣好似要與我攀談,也就算了,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天下父母心,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是您女兒也一邊對著我露出得意的笑容、一邊回應大嬸您的話又是怎樣啊...?
是我多心了嗎?你們邊看著我邊聊天,好像希望我回幾句話是吧?
像是『大嬸您女兒考試好像考得不錯是吧?』『大嬸您女兒真聰明啊!』『您女兒讀哪邊的啊?不錯的學校喔!』之類的閒話家常...?
拜託...我要是那種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阿婆阿桑,那我們一定可以聊得挺開心的,或許您談完您女兒後,我也能談談我們家那不成材的小犬...如何如何...怎樣怎樣的...
可是,我不是阿婆,也不是阿桑,我只是一個頹廢的死阿宅大學生。
因為老木晚上肚子餓,就被叫去樓下買鹹酥雞甜不辣,穿著很宅的咖啡色吊帶 AB 褲,和一件看起來還蠻變態的紫色羽絨外套,留著一頭雜亂無章、半長不短的亂髮,兩手插口袋站在烤肉攤旁邊等邊發呆...

其實,大嬸您要跟我閒話家常,也不是不行,但恐怕話不投機半句多,聊起來可能風馬牛不相干的話題會扯在一塊兒,這樣不也頗為尷尬...?
您母女倆這樣一來一往的望過來,真是讓我如坐針氈,要搭話也不是、視而不見也不是...
所以,我只能做出一個唯一的選擇,這個時候,只要笑就好了.........

對,在大嬸您笑著對著您女兒說:『你好過份喔!連獎學金也要A去喔...』,我回您了一個淺淺的笑容,表示我有注意到您有在注意我有在聽(好...夠混亂了...),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跟您們搭話,好像讓大嬸覺得有些不夠快活,但就一個陌生人來說,您也就別期待太多了。

總之不論如何,還是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支持的總統候選人能夠勝出,也祝福您女兒學業一日千里、出類跋萃、考上理想的高中與大學。


一名無聊到爆的烤肉攤路人甲 敬請 福安

2 則留言:

刃霧翔 提到...

你的blog都寫的很有趣也很有內容

讓我一看就無法自拔

特別是那世界末日那篇 讓我差點在上班笑出來

你是個人才!

HappySisyphe 提到...

感謝XD
有空請再上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