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我的名字叫林中一,我的體重是三十八公斤,我的身高是一百四十三公分,我是雙子座,今天十一歲。
我的缺點是懶惰,做事馬馬虎虎沒有耐心,常常做一件事情隨隨便便,草草了事,有的時候就會事倍功半。我的優點是很少發脾氣,常常笑口常開。我跟我爸爸有一個同樣的習慣抖腳,每次吃晚餐,我就忍不住,一抖起腳來,飯桌就好像發生了大地震。我的嗜好是打電動,有的時候打超過了時間,自己還不知道呢。
我是獨生子,所以很任性,整天要這要那。媽媽也常常勸告我『不要亂花錢』。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跟人相處的機會也蠻少的,所以和同學玩的時候,常常吵架。
我希望能把懶惰,做事馬虎沒耐心的習慣改掉,這樣才可以使我的性格、品性變得更好,也希望我慢慢懂事,可以和同學和平相處。

這是我小學四年級時所寫的作文。
老媽不知從哪弄來一本舊舊的作文簿,上面有我小學時的作業。
看得出來,10年前的我和現在,好像沒有多大的差別?
最大的缺點-懶惰,看來我那時很有自知之明,但是有自知之明是一回事,會不會改又是一回事。
現在我還是很懶惰,做事情還是很馬虎,還是很沒耐心,還是整天抖腳。
嗜好本來只有打電動,現在更進化成一堆有的沒的。
舉凡音樂小說漫畫模型電影電腦動畫全都變成了我的興趣...
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從小就宅,長大當然宅到一個不行啦~
至於獨生子、很任性的部份,其實我並不覺得我有那麼任性,再看過許多人的那種彆扭後,我發現自己的任性只是一般程度而已。
我覺得我是個蠻講理的人,有什麼事咱們好好說,基本上都沒啥問題。
『不要亂花錢』,好吧!我承認我很敗家...到現在,我依然很愛亂花錢,總之我花在興趣上的錢,都是『亂花』,那我也不好說什麼了。
沒有兄弟姐妹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有兄弟姐妹的人一定對此嗤之以鼻吧?哈
人總是想要自己沒有的東西啊...
最後還是懶惰,人家說萬惡懶為首,那我真的是惡到不行的惡人了。
懶了快十年有了吧?唉...
文章最後寫到,希望能和同學和平相處,這倒還好。
小學時真的太白目了,不受同學歡迎很正常,要是小學時的我現在站在我面前,我說不定還會想毒打他一頓。
國中時我在無意中看過一本討論如何增進人際關係的書,當時還蠻感動的,當下就決定要改變我待人處事的態度。
而且國中時,我發現一狗票比我小學時更白目、更頑劣的傢伙,這讓我心理平衡不少,所以國中時還算混得不錯。
之後就都差不多是那樣了。

整個說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懶』。
十年前的我發現了這問題,十年後問題依然存在,至於要不要改變?
等下一個十年看看會不會更好...(應該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