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站穩腳步

質疑。

追根究底,我都要回去質疑。

為什麼世界是這樣子的組成?
為什麼世界的價值觀是如此?

看看教育對我們做了什麼?
看看社會氛圍對我們做了什麼?
看看環境對我們做了什麼?

褒獎努力的人。
褒獎成功的人。
褒獎美好的人。
褒獎厲害的人。

選出榜樣。
選出典範。
選出表率。

所有人爭相模仿。
所有人不斷追求。

所為何事?

成為「像他們一樣的成功人士」。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我們從不關心之後的事,對吧?
目標就是目標,終點就在眼前,我為何不起身追逐?
為何不?

我想問的是,為何要?

事實。
在追尋成為他人或達到目標的過程中。
多少人是真心想要,又多少人是盲從。

盲從,這才是最可怕的事。

但他已經深入現代化的價值觀中,任何人都很難逃脫。
我們早已被「體制化」了。

但是。
我心有不甘。

我寧可當個思想上永遠的邊緣人。
也不要迎合任何人的期待。

不值得。

1 則留言:

the fool 提到...

現在有想做的事了嗎?

小小邊緣人向你SAY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