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


依照慣例,又是個年關將近的時分。
依照慣例,又是一篇回顧文。

只不過今年真的比較不一樣,這個年我是得在澳洲過了。

在去年2010年時,我曾發過牢騷,覺得實在過得太平淡了,希望生活能多一些刺激。
沒有錯,我的確做了一些很刺激的事,做了一些到目前為止,真的有讓我覺得五味雜陳的事。
沒錯,那就是澳洲打工渡假。

果然,人的確是需要出來走走。
本來已停滯不前的人生價值觀與想法,在經歷了許多千奇百怪的事後,一切就如同茅塞頓開般的有了新的化學變化。
某個人曾說:人們是在旅行中尋找到真正的自己。
此話的確不假。

在2011的下半年,來到澳洲的四個月以來,我確實注意到了很多我不曾想過的問題。
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甚至是這整個世界的。
無論最後的結果會是什麼,我都覺得來這裡這麼一趟都是值得的。
至少,我了解到我真正的性格是怎樣,真正想要的什麼,真正在乎的又是什麼。

事實即是如此。
真正的性格就是,想當好人卻又左右為難,躊躇不前又搖擺不定,甚至因此給別人添了許多麻煩。
真正想要的是,我什麼都想要,卻也什麼都不想要。
真正在乎的是,我什麼都在乎,卻也什麼都不在乎。
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樣的矛盾、不合理、錯縱複雜。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簡單的人,很好理解的人。
但我其實是個超級複雜的人,也非常不好理解。
甚至連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說不定從別人眼中更能看清我自己。

總而言之,我必須記取教訓,絕對絕對不再重蹈覆徹。
我會給自己立下一些改進的目標,讓我在這裡發現的問題能順利修正。
這些目標其實我很早就有想過,但在以前總是沒有太多的誘因促使我去實踐。
簡單說,就是我賤。
沒有人在我後面揮舞皮鞭,我就是連動都懶得動一下。

我是真的有在反省了。
因為這幾個月來,我早已被抽打了好幾十下,每一下到現在都還血流不止呢…
這樣形容似乎有些觸目驚心,是沒錯啦!形容的是有些誇張。
不過要說刻骨銘心,倒也沒有說錯就是了。

明年,我會依照我的經驗,去作一些改變。
或許到最後會有些不太一樣吧?
但基本上,改變的應該也只會是皮毛而已。
我已經不可能捨棄 Pavement 的哲學,因為那就是我,我就是那樣。

好,最後,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回去了。
希望不要世界末日,我還有很多事沒做。

See you when I see you.

And I will do the social experiment in the next year...
Just for fun, and prove somet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