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Thank you, thank you and thank you.

說來實在慚愧,我並不是一個合格的背包客。

真正的背包客,就是抱著冒險精神闖蕩天下,努力工作,努力的玩,目標明確,意志堅定,進而創造出多采多茲的旅途回憶以及精彩人生。
可惜我做不到,因為我不是個天生的旅行者。

工作我會努力,但玩我覺得就還好,目標?近期應該是iPhone4S吧?(看吧!哪個背包客賺錢目標不是存錢回台灣爽或是到處去玩,而是要買IDC四代的……?從這裡就可看出我只是來混日子的,不是全力生活的背包客)意志?那可說是根本沒有。
我總是不夠積極,總是不夠認真,這一點我自己很清楚,不需要別人再多提醒。
我也曾想過要改進,我也曾想過要不顧一切的向前衝,就像少年漫畫裡的主人公,直來直往、義無反顧,最後突破萬難,到達人生頂峰, 很帥也很厲害,很佩服也很羨慕,可惜我不是這種人,也當不成這種人。
我的本質基本上就是個邋塌鬼,但在邋塌中卻又保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堅持,就像是Pavement一樣,啊,又是Pavement…

言歸正傳。
我始終認為,在澳洲的生活僅僅是個體驗,也只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太過斤斤計較利益得失,實在有違我的人生哲學,也不符合人在異鄉「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互助精神,你想別人怎麼幫你,你得先怎麼幫別人,即使真的幫不上忙,也要展現出誠意,而其實這樣也就夠了。

所以在這裡,我要再一次感謝所有的朋友,不管是本國的還是外國的,你們都在各方面幫了我很多很多,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我還是要說句謝謝你們。
Thank you and thank you and thank you.
Because your help, because your suggestion, I can still standing here and keep my step forward. Thank you.

我也會盡可能的不帶給大家麻煩(雖然已經造成很多麻煩了…如有不便請多海涵,同為台灣人的話,帳可到回國再算,外國朋友有機會的話,也歡迎到我家鄉討債),並在我有餘力之處,回饋給大家。
噁心八拉的話就說到這裡,在寫下去我大概要開始挖洞鑽進去了。

這週語言學校的課程也結束了。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再多念一段時間。
學校裡來自各國的同學們,每一個都很親切、友善,日本、韓國、泰國、巴西、義大利、哥倫比亞...等等,大家相處的氣氛都很融恰,課上起來也快樂許多。
雖然運氣不好,遇到了有點那個的老師,但糟糕的地方也就僅止於此罷了,那是老師的問題不是同學的問題。
只不過,如果要我真心推薦這間學校,我可能就做不到了。

找工作,我沒有很焦急,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該你的就是會你的,不該你的強求也要不到。
荷蘭人處理事情的方式雖不能茍同,但想多賺一點錢的心情可以理解,總之也是隨他去。
盡人事、聽天命,除了這樣我不知還能做什麼了。

現階段目標就是先拉台iPhone4S作伴,大概等我開始工作後一個月就會買吧?
到時再給開箱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