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一日球迷

(附圖為相親相愛照,希望為世足的肅殺之氣帶來一點溫馨與感動,球場如戰場,也容易成就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
沒有錯。
今天來講講世足。

每四年一次的大拜拜又來了,不能免俗的,我也要來摻一腳。
我很看好阿根廷,事實上我一直都很喜歡阿根廷的球風。
與巴西華麗的腳法有些相似,但兇猛的攻擊火力以及快速的突破戰術才是他們的足球令人刮目相看的地方。

只不過這次南非世足,阿根廷第一場似乎是施展不開,直到第二場踢韓國時才開張。
話說四比一大敗含狗,真是他媽的有夠爽。

阿根廷有超級天才梅西以及熟面孔特維斯就已經夠本了,雖然中場球員並不特別強悍,以至於在帶球中繼點始終有點卡卡的感覺,但只要球到了梅西腳下,似乎就會開始產生化學變化。
超級球星的價值就在這裡。

只不過樹大招風是免不了的,梅西兩場比賽都被對手重兵看管,南韓賽前還不斷放話要展開「獵殺梅西」行動,而且這位娃娃臉球星本身也是運氣不佳,以至於開賽以來,他到目前為止還無任何得分紀錄。

但是,幾乎所有阿根廷的進球,都和他有關係。

還是看好他們,這次巴西也不錯,只可惜被比利加持過,前景堪憂。

阿根廷唯一的隱憂,就是教練馬拉度納。
這個機掰人最討厭了,一直在場邊搶鏡頭,煩死了,用人又不公正,為什麼不滾蛋?
球踢得好不代表你會帶隊,更不代表你能當教練吧?

阿根廷國家隊的老闆一定是瘋了才會請老馬來幹教練。

大概先這樣,其它隊以後再寫。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恩...我的看法與你不盡相同
阿根廷是一個強隊沒錯
但是這支隊伍的隱憂並不只在於教練Maladona一個人身上
我認為比Maladona更令人擔心的
是在於阿根廷的陣容平衡度失衡的問題

我試著解釋何謂[平衡度失衡]:

1.頭重腳輕

這次阿根廷的攻擊陣容可謂豪華
本屆世界盃阿根廷入選了[六大前鋒]
這曾讓Maladona在世界盃前煩惱的不知該先派誰上陣
但是中,後場的球員卻顯得乏善可陳

例如:
先發的中後衛Demichelis的不穩定在歐洲賽場上可是很出名的
而右邊後衛Gutierrez本身並不是個後防球員,但卻被Maladona給安排到了這個本不是該他踢的位置
左邊後衛Heinze進攻能力有餘,防守能力過於躁進,容易吃牌......等
這樣的後場陣容相較於英格蘭,巴西,西
班牙等豪強來說,其實是略遜一籌的

當然,阿根廷的攻擊能力還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當對方採用退位防守來抑制阿根廷的前場進攻,以防守反擊的戰術來突襲阿根廷的後防時,我很懷疑阿根廷的後防線是否能承受的了...

2.缺乏中場組織者

光是有會進球的前鋒是沒有用的
你必須要有個中場組織者來活絡中前場
搭起兩者之間的聯絡橋梁
進而創造出更多的進攻機會
這樣前鋒才有機會來為你破門得分
但可惜的是,現在的阿根廷並沒有這樣的球員.Veron或許是,但問題他的年齡已經老邁了;而Requirme因為跟教練Maladona不合,而沒有被入選國家隊

那麼,現在的阿根廷是誰在做這個活絡前場的工作?就是我們的偶像:Messi

不曉得Agros有無聽過Maladona這樣的發言,他說:"我們現在的阿根廷,就像是一台豪華的勞斯萊斯;而Messi則是我們這台車的司機!"
我想這很能解釋現在Messi在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

但問題是:
Messi在Barcelona FC球隊中,可不是擔當這樣的中場組織者呀

他在Barcelona踢得非常自由,位置可中可右可左,常搞得後防球員站位錯亂,不知該如何防守.而在他的後方往往都有這種中場組織者能夠創造機會給他;不僅如此,有時候他還可以利用自己的過人能力來替自己找出破門的機會.

這表示,他不需要分心當起球隊的頭腦,不需要擔心球隊中後場的防守,他自己也不會受到太大的防守壓力.

正是因為他可以[踢得如此的無憂無慮],才能累積這麼多的進球數
(我上面提到的那些中場組織者,現在都在西班牙隊中...)

Agros文中提到,認為Messi還沒進球是因為運氣不佳,但我認為這是因為Messi實際上並沒有獲得太多的射門機會的緣故.
因為他要做的工作實在是太多了,再加上球隊的組織進攻的大任基本落在他身上,對手要防阿根廷的進攻,都會以先破壞Messi為優先選擇,這樣的情況下,Messi其實是很難得到太多的射門機會的

簡言之:
Messi是個被阿根廷隊過度使用的球員

別忘了,阿根廷隊前幾場能打的如魚得水
是因為這幾支球隊本身實力水準還未能與阿根廷平起平坐之故
倘若接下來遇上英格蘭,德國,或巴西等隊伍時,再過度倚賴Messi是不切實際的

Messi的確是個超級球星,這無可否認
但問題他不是超人,他也是個血肉之軀
在對方的重點盯防下,你不能保證他每場比賽都有著超水平的發揮
最糟糕的情況是Messi搞不好還會有受傷的情形發生(當然是希望不會發生拉...)
那到時候,阿根廷還有誰能跳出來擔當這個重責大任呢?


以上是我認為阿根廷隊陣容結構失衡的原因,當然,這跟Maladona的選人自然是脫不了關係,儘管他稱這樣的選人是為了整個球隊的氣氛和諧/_\

Unknown 提到...

喔,對了,順便跟Argos提一個消息:
Messi是個Oasis的歌迷呢!
據說他曾做個承諾,要是他拿到世界杯冠軍的話,他要舉辦個party來邀請Oasis成員
促使它們再復合呢
雖然不曉得這樣可不可行,也不曉得他是不是說說而已,但總是個機會拉:)

阿根廷加油吧~

HappySisyphe 提到...

梅西很努力啦~
他到目前射了2x次有一半都射正耶
只是都被門將擋下來或中柱
而且還是射門數第一的

第一次看到被守成這樣的中場還能出腳這麼多次的...

老馬我看他只會嘴砲,還是在場邊當吉祥物好了XD

至於阿根廷的後防我覺得一直以來他們都認為這東東有就好,不用太計較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