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近期報告

最近有點懶了,又要開始上班,所以把之前一些看過玩過的東西簡單講一下就好。
有空再來補其它的好了。

故事也放到另一個地方好了,免得混淆視聽。

電影的部份:
鋼鐵人2,第二集大家都說比第一集爛,我倒不這麼覺得。
應該說第二集就跟第一集一樣,是個很正統的美國英雄電影,只不過觀眾就是喜歡看小勞勃道尼碎碎念、耍白目,所以摟~大賣是可以預見的。

葉問2,延續第一集,和鋼鐵人2同樣陷入「沒有改變」的迷思中。沒什麼劇情,最後葉問的說教也不過只是因應劇情需要才講的,就是武打武打、再武大。只不過片中為求戲劇效果,各種拳術與招式都多少有故意弱化或強化,使得合理性破綻百出。我是不會在意這些,電影嘛~要是都講合理大家就不用看電影了。

遊戲的部份:
Dragon Age:Origin,我花了七十幾個小時,把法師線所有的主線支線劇情都破了。是款大作沒錯,畫面好、音樂棒,系統也是正統AD&D簡化版沒什麼大缺點,除了招式有強弱不是很平衡之外都還可以接受。該有的都有,劇情也還OK,各方面都有大將之風,不愧是年度奇幻RPG熱門人選,但和講究聲光效果與好萊屋運鏡式的質量效應一比,恐怕會讓人很容易就投向某一邊。
嘛...基本上RPG還是以奇幻為大宗,科幻RPG比較小眾,所以DAO的人氣還是比較高。
值得美式RPG迷或是WOW迷一玩,英文看不懂有網友也熱心提供了中文化了,可以去找找。

接下來就是資料片了。

嗯,基本上,接下來還有時之沙、羅賓漢,遊戲有艾倫醒醒可以等,但是360我根本沒時間玩啊...
我看還是把主機搬回房間好了...

兩年計畫,希望可以如期進行。
我會努力,應該吧。
雖說我胸中總是沒懷什麼大志,不過該做的還是會做啦,應該吧...
應該啦~

2 則留言:

darrenfiy 提到...

Dragon Age 我有用矮人族的戰士破過一次,遊戲劇情長到讓我有點受不了... 尤其是那字典,幾乎沒什麼看,真是讓我覺得對不起製作小組. XDD

而且第一次破關因為沒什麼經驗,點數分配也分的不好,角色都沒說多強大。劇情裡面有兩隻龍我都沒殺到,一隻是拿完骨灰吹號角出現的,一個是那個魔法師的媽媽。我覺得那兩隻龍應該比最後魔王還難吞...

好想再玩個幾遍,不過最近太忙,可能沒啥時間去玩了..

HappySisyphe 提到...

其實不去搞那些有的沒的的支線應該不長啦
頂多二、三十小時吧?

技能強弱差異太大是這遊戲的一個問題,有些招可說必學,要不然就會很麻煩,法師整體來說太過強大...也破壞平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