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Windows 7 - 微軟!你又騙我了...

用了兩個多月的感想。
我只能說,非‧ 常‧ 失‧ 望。
虧我相信你耶!微軟!你又騙我了...

也對啦...
微軟嘛,你能期待什麼?
看看360,不也是一樣爛,三紅有多嚴重就不用再提了。
我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整天嚷著要砸爛它。

老實說,用了三年多的Mac,才知道OS原本應該要達到什麼樣的標準。
雖然這是先天上的不平等,OSX的系統是以UNIX為基礎所寫成的,核心部份的堅固耐用可不是Windows的那種隨隨便便哪個軟體就能修改到核心所能相比的。
OSX即使應用程式的部份當掉,但核心系統依然穩得很,從以前到現在我只看過兩次四國語言,重灌兩次也是因為想整個換成新版本的OS,才決定整個重灌。

但是Windows 7呢?延續從Windows Me就留下來的優良傳統,牽一髮動全身。
我只要一個程式出問題,幾乎所有的系統都當在那裡,要不就奇慢無比,動不動就要重開機。
這樣也就算了,其它小問題也是一大堆,兩個月來我重灌了不下五次,足足破了我三年多來在OSX上重灌的次數,這還是因為系統有問題而重灌,OSX沒有一次是因為系統不順才決定重灌的。
要不是我的MacBook年紀已經有點老了,效能實在跟不上現在的腳步,再加上又想回鍋玩玩電腦遊戲,我才不會用Windows 7。
說什麼支援度比Vista好,我看根本就是微軟請工讀生在網路上造謠的吧?
我玩了幾款遊戲,只要是舊遊戲都多多少少會出問題,大則死當,小則不順。
Crysis最後一關狂當,找不出解決辦法,為此我還再重灌重玩了一次,依舊無解。
英雄連隊當在第十二關,還差幾關就破了,媽你個B,我也不想再重灌了,反正只要用Windows 7就大概就還是一定當。
Mass Effect雖然完整破關了,但途中當機次數不下數十次。
只有最新推出號稱有支援Windows 7的Mass Effect 2只當了三次,但還是當了三次。
前面兩款我真的很度爛,都已經快破了說,該死的比爾蓋子,出來面對!(不過他好像已經退休,換成一個看上去更白癡的死胖子
我看看接下來的Dragon Age表現會如何,不過我是已經不抱任何期待就是了。

啥?你說為啥不回去用Windows XP?支援度不是最好嗎?
是啊!這我也曉得,但誰能保證XP就一定不會當機?
我老實說,Windows 7雖然很爛,但是XP是已經爛到深處無怨尤了,就是只能更好不能更差。
而且還有那該死的DirectX 10.1,XP不支援喔~
為什麼不支援,不是不能而是不為,因為微軟要推新的OS,所以XP就被犧牲了。
XP的用戶就一輩子就只能龜在DirectX 9上,看著那弱到不行的遊戲畫面,真的是眼淚都流不出來了。

XP真的太過時了,我不可能再回去用XP,就好像現在也沒人會回去玩Game Boy一樣,雖然Game Boy真的賣超好。
總之,如果不打遊戲,那就買Mac,嫌配備爛?它的爛配備跑得比任何一台PC都穩,重點在OS!
要打遊戲,就乖乖的被微軟強姦。
如果只打魔獸或永恆紀元或一缸子的爛泡菜OLG(像什麼麻痺瘋子谷、中華狗熊殺很大,還有那萬年不敗舔糖舔到牙齒蛀光光),就永遠繼續用XP吧!
反正這些遊戲再過一百年也還是那副德行。
如果只玩臉書種田餵魚開餐車,那買台液屁吸就可以了,才6000不到,超級便宜,當文書機聽音樂看影片也很夠用了,反正大家都知道,歌抓128位元流的mp3檔就好,小得要命,電影也都抓rmvb檔,也小得要命。
真嫌硬碟不夠,加個兩千就有350GB隨身硬碟帶著走,完美,液屁吸應該要人手一台才對!支持國貨,我愛歹丸。

玩遊戲,還是應該交給遊樂器,真的。
遊樂器上又有很多PC上玩不到的,像是戰神、貝姐打天使、秘境探險、濕內褲4...等等,當然還有宇宙無敵終極神作、號稱製作費太少只好來個RPG全新進化的Final Fantasy XIII(太空戰士13,話說我應該為了這款遊戲寫篇心得才對...)。
當然更別忘了大家都愛、但只玩一個禮拜的Wii喔~(楸咪~☆ )
至少當機的情況少很多(真的嗎?看向360)...
好啦!至少片子放進去就能玩了...不像電腦毛這麼多...

很明顯的,這是一篇抱怨文。
但就我觀察,不管是在部落格或是討論網站上,抱怨文和其它文章的比例大概4:6,所以沒差啦就讓我靠夭一下,過幾天就會回復正常。

話說前兩天Mass Effect的心得文才寫到一半,這篇居然花半小時就寫好了...
怨念果然不簡單,會激發人類的動力。

5 則留言:

darrenfiy 提到...

我還挺喜歡 win 7 的說,可能是因為沒用過 mac 吧....

HappySisyphe 提到...

不玩舊遊戲其實都還ok...

Unknown 提到...

我有蠻喜歡用windows 7,反而覺得mac很難用

匿名 提到...

ZZZ

我WINDOWS 7用的好好的,玩遊戲也沒有出現
問題,你說的遊戲,我破2遍都沒遇到任何問題

怪東怪西 就是不先看看自己

匿名 提到...

128位元MP3?

您耳朵長繭才聽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