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Logitech Z-5500

自從買了PS3之後,對於影音的標準也稍微的提高了一些。
當然,這種心態的轉變跟當完兵也有一點關係,退伍之後總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別人給你帶來的麻煩已經夠多了,不要自己找自己麻煩,以至於我現在非常容易跟自己妥協...這不知是好是壞...
總之因為如此,所以買了PS3,而在買了PS3後,就會想看藍光高畫質影片,看了之後,就會想買好一點的電視和音響設備,這是很合理的一件事,對吧?
畢竟我那些行頭都已經有三年以上的歷史了,也該是到了敗家的時候,不如就一次到位。
本來想先存好錢,一次把電視及音響買齊,但因為家中有某些變故,要存錢存到能買一台電視似乎變得遙不可及。
當下決定不再存錢,電視就延後到考試後,正式上班了再慢慢考慮。

那已經存的那一些錢該怎麼辦呢?
俗話說早買早享受,反正存不了錢,不花掉還是會吃吃喝喝灑掉,乾脆一不作二不休,衝台音響先作升級。

因為我的訴求主要是打遊戲或看電影的音響效果,所以一定是先考慮5.1聲道以上的等級,畢竟我已經有了一台Altec的2.1聲道的電腦音響,聽音樂算是夠了(雖然音質稱不上頂尖)。
在網路上遍尋許久,終於發現這款頗受網友們好評的Logitech Z-5500。
相信許多人對於Logitech的第一印象一定是「這家不是做滑鼠的嗎?他們的音響應該普普通通吧?」
我第一次看到時也這麼想,但網友們的大力推薦以及那邪惡卻又令人垂涎的開箱勸敗文,讓我越來越想了解到底在電腦音響界中不是很有名的Logitech,為什麼他們的Z-5500會得到網友們的一致推崇。

原來Z-5500最大的特點,就是cp值相當得高,也就是性價比。
在5.1聲道的音響系統中,Z-5500頂多只能算是入門再入門的等級,但最令人驚豔的是它的價格,居然只消萬元不到就能帶回家。(一般說來,家庭劇院音響系統初級就要二十萬以上了)
而且Z-5500並不因為是入門級的系統,而在品質上就打了折扣。
Logitech聲稱經過他們多方努力,終於讓萬元下的5.1聲道系統贏得了極盡刁鑽的THX品質認正,這無非讓Z-5500的cp值達到業界無人能及的領域,可謂是俗又大碗的最佳案例。
所以還在等什麼呢?趕緊跑到桃園NOVA去敗了一台回來。

但是Z-5500太大一箱,也太重了,所以只好多付了一百塊請老闆幫我運到家。
說是運到家,也只是放在警衛室那邊等我去領。
我住四樓,把這麼大一箱從一樓搬到四樓,腰都閃到了...到現在還在痛...Orz

緊接又把喇叭線給換了,換成了105蕊的發燒線,雖然說是發燒線,但也沒多燒就是了,只是一般等級的,一米只要30元。
我曾看過一米就要兩千元的...那才稱得上是發燒線吧...?
嘛...廢話差不多也說完了,Let's see the pic shell we?


就只有重而已...


外箱設計說不上好,但是還可以接受,總之就是Logitech那一貫的綠油油...


開!


內部組件,五個衛星喇叭又小又醜,但那一顆重低音真的嚇死人得重...


全組件圖,搖控器的質感相當得糟,跟夜市在賣的一個十元的玩具差不多。
附送的線也是很虛...


暫時試玩一下,遊戲是眼鏡熟慾女SM天使。


解碼器意外的還蠻有質感的,也比想像中來得大,但聽說那個螢幕的背光因為cost down的關係非常容易壞...雖然就算背光壞了我也不在意...只要還能顯示就好...

試聽了兩天,今天才把發燒線買來接上去。
換線多少還是有差別的,這連我這個木耳都聽得出來,發燒線的聲音柔合渾圓許多,不再那麼冷硬,但其實差沒有很多,不換線也是OK啦。
至於劇院的效果如何,我只能說物超所值得棒,光是看過變形金剛開頭那一段就夠了。
之前的Altec根本不可能出現的爆破重低音,在Z-5500的加持之下一清二楚,甚至讓我一度回想起第一次在電影院中看變形金剛時那種震撼的感動,真是太殺了...

如果手邊有一些閒錢,而且不怕警察來按鈴的話,這款窮人家停劇院音響系統真的是要真心推薦,買來裝好,把音響開大聲點,爽度百分百啊!
一萬不到的價格可以享受此種等級的劇院品質,套一句某位先生常講的話:金價洗就肝心ㄟ~

目前正思考要如何Run喇叭,雖然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