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果然不出所料...


這種事
在哪邊都一樣吧?
董事長出國了
第二天整個現場的氣氛就是有那麼點不一樣

感覺主管沒那麼嚴了(其實本來就沒很嚴)
感覺員工動作變慢了(其實本來就沒很快)
感覺工作規範變鬆了(其實本來就沒規範?)

反正,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
有些話不必說團隊自然會有默契
澆注班的動作慢點
鋸斷和去毛邊的也不會那麼累

前輩們不斷再三叮嚀的
不是工作要認真點,做事手腳快點
而是「慢慢來」,慢慢來就好了
不用急,慢慢做

安全第一這大家都知道
怎麼樣打混我一個新人還有得學
做了670個真的太多了
快打破廠內紀錄了
在董事長與主管的讚美下
我只感覺到其它人對過來的眼神
不是敬佩、不是讚揚
而是「新人就是新人,必雕啊...」

對啊
做那麼多幹小?
錢又不會變多
一小時還是拿那一點少得可憐的工資
對比之下其它員工打混的事實不就更明顯了?

今天前輩直接點明了
「做太多啦!要慢慢做,慢慢增加,到一定數量,就可以開始混了,不用那麼認真」
是啊!
正合我意。
當初剛進來的第一個禮拜,因為董事長的人情壓力,加上搞不清楚現場狀況
所以才以為要拼了命做,才會到達標準

看看那些老員工
做十分鐘,起來晃個五分鐘,磨啊磨一小時又過去了
再磨一磨中午放飯了
下午準備一下
這裡看看,那裡摸摸,再回去做個半小時
又離開崗位開始幫主管「視察」現場了...

董事長不在,大家走路都變慢了
週末加班,連帽子也不戴了
一邊做還一邊叼根煙
外勞不只在那邊閒晃
居然還唱起歌來了
好不悠閒的一個無聊的下午...

我依然繼續的
把零件拿起來、放進機台裡,按下按鈕、鋸、拿出來....
只是這一次
我的動作也變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