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往後的目標

前一篇講得我好像早已看破紅塵?
不、不、不...
我的境界才沒有那麼高。
雖然我很清楚真相,或者這樣說「我說服自己所認為的真相」。
但我畢竟是被SYSTEM豢養的豬。
從小到大就是被灌輸這種價值觀。
已經影響我太過深遠了。

要完全拋棄,或許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吧?

但就目前來講,我還是可以做幾件事情,來「說服」讓自己在人生「過程」中,好過一點。
我的目標很簡單,僅是好過一點,如此而已
我會將所有的努力方向,都放在「讓自己好過一點」。
這包括了心態上的一些轉變。

我依然會追逐錢財,不要講幹話,誰不愛錢?我也愛錢。
我依然會追逐生活品質。
我依然會追逐社經地位。
我依然會追逐「現代價值觀所定義給我的好事物」。
美與醜、強與弱、好與壞...等。
我會追求美(SYSTEM所定義的美)。
我會追求強(SYSTEM所定義的強)。
我會追求好(SYSTEM所定義的好)。
很悲哀對吧?
即使我對於「這些評斷的標準是SYSTEM所定義給你的、並不是你天生就這麼認為的」這件事深信不已,但因為被洗腦洗過頭的關係,我還是得追求這些,才能達成那微不足道的一個小小心願—「讓自己好過一點」。

但是。

至少我不會因為追求不到,而心生怨恨、憂傷了。
簡單說,我會努力的,甚至比以前還更努力。
但沒有回報,我也無所謂了。
真的是如此。
因為我們的生命,走到最後本來就不會有任何回報。
在前方,就是,死路一條。
你可以努力的說服自己會上天堂下地獄造福人類或完成什麼什麼壯業...等等等。
但事實是,不論你做了什麼,「你個人這個自體」,最後就是...

死路一條。

所以啦!
反正遲早都會死路一條的。
反正生命的終點絕對不會有什麼報酬與犒賞的。
你又何必太過在意生命中的其它階段,努力卻沒有什麼犒賞呢?

那你一定會問:「最好是,不然你免費幫我工作當奴隸阿?」

當然可以,但這就不符合我的最高指導原則「讓自己好過一點」了。
我當然希望努力是有收獲的,誰不希望?
但生命是有多麼的無奈、多麼的漠然?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我只能努力「說服」自己,努力沒有回報是沒有關係的。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我會認真的過日子,希望能獲得更好的生活
但如果到最後我什麼都沒有得到,我已經很認真,日子卻還是如同現在這樣,那當然會有所失望
但我會努力實現「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這個信條,我可以將失望放在一邊,繼續前進就好了。
你可以努力的說服我,「幫你免費工作或是當你的奴隸」是可以讓我好過一點,那我絕對捲起袖子,馬上開始幹活兒。

這世界不就是這樣運作的嗎?

如果你可以讓別人覺得,「免費為你工作不需要回報」是件快樂的事,那也是你的本事了。

人所需要的,其實不是回報。
人真正需要的,其實只有基本生理需求的滿足。
而人另外被「SYSTEM」所洗腦的「需要」,則是「我這樣做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