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聊勝於無

還是來聊聊近況吧!

最近真的是該檢討一下,為何這裡總是呈現半荒廢的狀態…

仔細思考後,我歸納出了幾個可能的原因。

1. 忙。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根本沒空構思什麼文章嘛!

2. 懶。
承上題,每天都累個半死了,就懶了。

3. 無聊。
沒什麼有趣的事,生活太貧乏、太無聊了,導致我沒有靈感。

4. 過時。
話說Blog這種東西,早八百萬年前就已經過氣了吧?看看現在誰還在上無名?不都馬在膚淺正妹而已…

但是,追根究底,上述的理由根本就不成理由。
因為一切,都只是藉口罷了。

忙是有多忙?下班也不過才八點多,吃個東西洗個澡距上床睡覺覺也還有三個多小時,雖然沒有很多,但多半都被我拿來打英雄聯盟打掉了,不然就是掛FB、掛PTT,看一些沒有什麼鳥用的垃圾文…

懶,我看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不解釋。

無聊要看是用什麼心態在面對人生。
平凡日子也可以過得很不平凡,只看你有沒有心而已。
雖然老生常談,不過事實的確是如此。
有趣、有新鮮感、有新氣象的生活是要自己尋找的。

過時。好吧!說真的,Blog還真的是逐漸凋零之中,FBLINETwitter…這些東東早就快把Blog打得快爬不起來了。
現在人也越來越沒有耐性看落落長的文。
TL;DR沒聽說過嗎?

網路時代並不是造成速食文化的關鍵原因,而是群眾本身一直以來都是一股沒有深度的集合體,君不見「通俗」這兩字是在多少年前發明的?
幾百年前的次文化,在現在來說也可能成為經典,所以大夥兒別在針對小賈斯丁,500年後他的歷史定位說不定跟莫札特差不多呢?

嗯,以上胡言亂語看看就好千萬別認真。
我最怕的就是認真魔人了。
這裡不過就是抒發心得感想兼寫廢文垃圾文的地方,太過刁鑽反而會顯得幼稚喔?哈哈哈…

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想抵勵自己,要多寫幾篇言之有物的文章,別再陳腔爛調了。
想來想去,要言之有物,還是得從心得文下手才行。
日後應該會增加不少心得文吧?我想。


但我可以保證(保個屁阿?),垃圾文絕不會消失的!嘻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