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我不可能會了解


就在上個禮拜,我把這一陣子在臺灣非常火紅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給全部看完了。

但是,這一篇並不是在分析這部偶像劇好不好看、劇情合不合理、男角們帥不帥、女角們醜不醜這類心得文中常見的心得。
這篇純粹是在感嘆而已。

感嘆什麼?感嘆我一直都在自己騙自己,依舊感到「格格不入」。

我曾經想過,我為何要這樣「自欺欺人」。
一直縮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對於主流文化的排斥,除了「宅」與「自命清高」外,實在沒有更好形容詞能解釋我的行為。
而我也深刻反省過,在許可的範圍之內,盡可能的去接受主流,改變自己。

但我發覺,這樣做才是真正的「自欺欺人」。
事實上,根本就沒有什麼主流不主流,好不好壞不壞。
問題就在於「喜不喜歡」而已。

我懂了。
不喜歡的、沒興趣的、甚至是討厭的,無論如何,我還是不喜歡、沒興趣、討厭。
對於這一點我真的沒有辦法,因為欺騙自己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一件事。

我依然會持續的改變,不如說我希望能活在改變之中。
每天都要踏出一小步,長久看來,這對我而言絕對會有深刻影響。
我現在是這麼相信著的。

看到這裡,大概會有人想開罵了吧?
這到底跟「我可能不會愛你」有什麼關係?
心得文到底在哪裡?

好,我就一次說完。
看完了這部戲,我沒什麼心得,就這樣。
至於為什麼?
我想不需要解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