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近期報告2

雨天。

我喜歡雨天,也很討厭雨天。
如果只是宅在家裡,下雨時打開My Bloody Valentine或是Galaxie 500的歌都很有感覺。
但如果要出門,那雨天只是讓人覺得煩。

該做的是還是要做,該出門也還是要出門。
就只能祈求老天,在我想出門時不要下雨,在我不想出門時下。
夠任性了吧?

最近一直在聽Galaxie 500。
他們的唱片本來在市面上早已絕版,最近唱片公司不曉得是吹了什麼風,又把他們僅有的三張唱片加上B-side重新發行。
當我在唱片行看到時,二話不說直接一起帶回家。
Galaxie 500這個名字,早在多年前就一直縈繞在耳際。
但總是苦無機會接觸,這次再版正好給了我一次機會,讓我重新認識這個師承至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浪漫派樂團。
其實在剛聽完三首歌時,我的心裡就有個底。這個樂團也是另一個VU教派的信奉者,只不過他們更加的青春、更加的天真,也更加的旁若無人。
音樂聽來,似乎相當的自我感覺良好,一整個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麼「宅」的音樂,奇怪的是又總是帶著一絲絲的哀傷。
或許這正是他們迷人的地方吧!

三張唱片的份量確實不少,需要一些時間消化。
等聽熟了點,再回來寫些完整的心得吧。

再來是遊戲的部份,我又開始回去玩TOV了。
有鑒於遊戲山積情況嚴重,不趕快玩一玩只會讓自己更加難過。
我一點都不喜歡山積,這我很久以前就說過了。
為了這個,我還放棄了GW系的戰棋,但現在看來,我不但遊戲山積,小說也山積,這該怎麼辦才好?

持續在打星海爭霸2,雖然目前的情況是「專門陪打」。XD
有朋友一起才玩,是說星海爭霸這種類型的遊戲,本來就是跟人玩才有所謂的耐玩性。
雖說這次單人模式我給高分,但並沒有像碧血狂殺那樣出色到令我想把遊戲給玩透透,頂多是Blizzard本家單人以來最棒,但相較於其它遊戲,就拉蒙了。

大概就這樣。
當然,最近看的電影很不少,只不過沒什麼好說嘴的。
像這個浴血任務,我該給它什麼評價呢?阿不就「無腦爽片」,完,這樣?
我看還是算了。

最近小說的部份,也該重起爐灶了。
要在九月中前完成,似乎是完全不可能了,不過我本來就不急,就照自己的步調寫就好,反正也是寫爽的而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推Galaxie 500的On Fire,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