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脫出新手村...

這次就不附圖了...
也不贅敘一堆有的沒的,直接講重點...

關於屏東龍泉,沒什麼好說的,是個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鄉下小村落。
關於營區,話說環境的好壞,真的是比較來的,去過了靶場,就知道營區真的是天堂...

接下來就談談新手村最爽與最賽的三件事好了。
先講講最爽的三件事:

1.畫漫畫
話說POA某天在一個場合之中向弟兄們徵詢有無會畫漫畫之人才時,我猶豫了一會兒,但還是舉手了。
因為我實在不想出操。
不想出操,就出公差,而畫漫畫大概是最爽的公差了。
想像一下,大家在外面出操出個半死,刺槍刺到手軟,單兵單到中暑,我卻在寢室吹電扇,看著過期的寶島少年『想』靈感,邊畫邊跟同學聊天打屁,班長看到我們在爽,也不敢說什麼,因為咱們是POA的人,說有多爽就又多爽啦!
二十幾天的新訓,就大概畫了五天的漫畫...

只不過最後POA出了難題,不畫漫畫改畫海報,這可就難倒我了...

2.打靶
這真的有夠爽,那個後座力、性能、槍聲,一切都恰到好處啊!
一開始上去準備打靶時,還差點被槍聲嚇到,比想像中還來得大聲...
但自己上去後,開了第一槍,才發現根本沒什麼聲音,倒是鄰兵的槍聲吵得要死...

靶場五天,每天都期待著打靶。
當然也希望滿靶啦,但可惜我沒那麼厲害,滿靶可是要靠點運氣的,槍要準、眼要快、手不會震,如此天時地利人和,再加上你很確定你瞄得是自己的靶,才有可能打滿靶。

3.睡覺
為什麼是睡覺?因為上床睡覺的那一刻,就意味著距脫離這種狗使生活的日子又更近了一天,也代表著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部隊裡實在沒其它爽的事,所以睡覺就上榜摟...

其實還有一些候補名額,像是投飲料、上營站、打電話、打混摸魚...等,但是都沒有上面三個來得爽,投飲料每節下課都可以投,電話因為我打飯班,每天打完飯就可以打電話,早就打到不想打...上營站也是,下課就可以上,打混摸魚,新訓能打混的時間也不多...
總之,算算也只有畫漫畫、打靶和睡覺,是新訓三大爽事了。

再來講賽的部份。
因為真的講,可能寫個三天三夜都寫不完,所以我只講重點。
1.單兵戰鬥教練
只要你看過那個白癡到爆炸的報告詞,再在大太陽底下實際操過一遍後,你就會知道這東西有多靠北...

2,刺槍術
完全表演性質的玩意兒,最好是近戰時你真的能使出來啦...
練到累個半死,還不是一堆人不會刺...

3.打便當
為啥是打便當?因為部隊裡做事情的白癡效率讓我每次打便當都打到一肚子火。
我在打飯班裡是被分配到打便當這個職務,就是要準備一些不來餐廳吃飯的長官的便當,一開始時,都只打兩、三個便當,是覺得沒什麼。
雖然每次打回去後,都會留幾個沒吃的便當要我倒掉,讓我有點不爽外...
之後就開始機歪了起來,那時連上一堆人感冒,感冒還不能跟大家一起吃飯,這是哪個得了大頭症的狗官想出來的點子啊?
最好是不跟大家一起吃就不會傳染感冒啦!
那些感冒的人還不是跟我們一起洗澡、一起操課、一起擠在小小的中山堂裡、還不是每天集合時咳個不停,這些都不會傳染感冒,只有吃飯會傳染就對了?
就這樣,十幾個混蛋因為感冒不來餐廳吃,就要我打回去。
有一次真的扯到不行,要我打2x個便當回去,他X的我開便當店啊?
我一個人要拿2x個便當是要怎麼拿?
打了便當回去,又跟我追加六個,幹!我到哪邊生給你啊?
我還要回去餐廳,再打六個回來喔?我都不用休息就對了?去你媽的!
打了便當,那些吃便當的還靠北吃不飽,馬的,感冒不是食慾不佳嗎?我看你他媽的食慾好得很勒?幹!
便當盒就這麼小小一盒,你是要我塞多少東西啊?靠北吃不夠,不會跟班長講你感冒好了,要回餐聽吃喔?最好是有人感冒兩個禮拜還沒好,一半以上根本是裝病吧?

反正打便當真是他喵的賽,這跟上面兩個不一樣,這不是體能上的累,是精神上的折磨啊!!

候補的,舉凡被長官狗幹、搬重物當苦力、掃那個臭死人大便堆滿滿的廁所...等,就不提了,反正我之前就說過了,你想得到的屁事,部隊裡應有盡有,絕不會讓你失望。

雖說新訓也有發生一些好玩的事,但爽、好玩的事大概只佔了10%,不...或許只有5%...剩下的95%都很賽、都很狗屁...

當兵,果然就是這麼回事。
後輩們,當兵能避就避,避不了,真的記住一句話。
除非你是志願當軍人,不然當兵一切都假的,只有退伍令才是真的,認真你就輸了...

總之當兵千萬不要認真,不管對任何人、任何事,那些屁人、屁事,就是想讓你認真起來,然後看著你氣個半死,活像個白癡,他們好看笑話,因為當兵當久了都會有點變態,這是一定的。
所以不要認真,任何事,做做樣子就好,低調點、機靈點,休養好一點,對其它人就得過且過,不要太計較這計較那的,長官狗幹你就當他野狗亂吠。
只要能做到這些,那你就無敵了!
我正在努力達成這種境界。

沒有留言: